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

在新旧交替的那一刻

在新旧交替的那一刻,我多了一份紧迫。


悠远的钟声,送走了一个难忘的昨天;
响亮的炮竹声,宣告了一个崭新的一年。
就在这新旧交替的一刻,我在不知不觉中多了一份紧迫感。

岁月的脚步匆匆,光阴似箭,岁月如梭,高中的鉴定考试及高二的生活正向我一点一点地逼近。
时间已不再像昔日的充裕,心灵也不再像昔日的轻松。
就在这新旧交替的一刻,我又多了一份紧迫感。

在现今这文明社会里,竞争成了一大热点,竞争可谓无处不在的,学习生涯更不亦如此。
正所谓风水轮流转,排名也轮流坐。
可能今日你在小明之上,明日却在他之下,这就是新旧交替的那一瞬间,是我多了一份紧迫。

回想过去,当我们共聚一堂时,我们都只是比吃,比穿,比物等,仅是互相炫耀。
但如今却掀起一股比分热潮,
今日谁分数高,谁就是举头三尺的神明;
明日谁分数低,谁就是十八层地狱的恶魔。
好强之心人皆有之,试问有何人不想当神明,受人敬仰?
又有何人想当地狱里的恶魔,遭人冷眼相待?

昔日,有许多顽固派分子,任性放纵自己的人,都已改变自己,加入学习的行列。
众所周知,现在是万人争过独木桥的时刻,只要稍不留心,就会遭到被挤下去的危险。
趋于如此之形式,把我逼得像“热锅上的蚂蚁”,不得不多一份紧迫。

而在这个时候,我必须如同他人,全心全意,尽心尽力投入学习行业。
要有收获,要赢得胜利,就必须付出汗水。
没有付出焉能有收获,正所谓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,为了这新旧交替的那份急迫,我们必须努力,向前冲!

古语有云:“业精于勤,荒于嬉”
在旧风气被新浪潮淹没的那一刻,也就是玩乐之风被学习浪潮淹没的那一刻,
我们已由玩耍的孩童演变成未来的栋梁。
这枯燥乏味的生活是我美好未来的垫脚石,为了美好的明天,我愿意放弃我短暂的快乐,去努力,去奋斗。

这就是所谓新旧交替,就在那一刻使我多了一份紧迫,少了一份自由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